联系我们
  • 地址: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科技工业大厦7楼 粤ICP备2020128291号
  • 邮编:518000
  • 电话:0755-86715435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>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

液晶电视逻辑板不良引起花屏现象

[ 时间:2015-12-30 14:58:57 点击: ]

 液晶电视逻辑板不良引起花屏现象

故障现象:花屏、黑屏、彩条干拢、亮度异常等。

故障部位:逻辑板

故障元件:

逻辑板又叫T-CON板,是LCD的驱动控制电路板,主要功能是将输入的数字影像信号格式转换为LCD模组可以接收的数字影像信号格式。逻辑板通常没有替代品,一般都是采用原型号的板卡。有时既使是同一型号的T-CON板,由于芯片功能设置的不同以及LUT存储器中的数据差别,直接更换会引起图像上的异常(比如图像分离、颜色异常等)此时需要仔细对照两块T-CON板功能端子的连接位,未焊接器件的空置位有没有一样的地方,必要时,还需要对换LUT存储器。逻辑板损坏会导致花屏、黑屏、白屏、彩条干拢、光暗、亮度异常、马赛克、图像停顿等故障。

一般来说检修屏电路,当检测液晶屏成像驱动电路供电这3个电压(VGH\VGL\VDD)都正常的话,接着就是要考虑主芯片是否虑焊、以及是否损坏等。还要检查的一个重点就是屏线,看屏线有同有装到位、是否接触良好、必要是清洗一下屏线。别外屏的DC变换电路,第一个要检查的就是滤波电容,第二个就是DC-DC电路的IC坏的多。做完以上这几步后,如果还是不能排除故障,建议不要花费精力维修,直接换逻辑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