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  • 地址: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科技工业大厦7楼 粤ICP备2020128291号
  • 邮编:518000
  • 电话:0755-86715435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>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

逻辑板与数字板的区别

[ 时间:2015-12-31 14:26:26 点击: ]

 逻辑板与数字板的区别

数字板一般是指主板,逻辑板也叫控制板是控制屏的。它们不是一个东西,各有分功。有的电视是主板和逻辑板做为一体了,一般是小厂或是小机器装的,杂牌机用一体的比较多。数字板与电源板和遥控接收、各种接口连接。逻辑板是单独控制屏的只与数字板和屏连接。
显示器有逻辑板 电源板和高压板【一般这2个和在一起】 还有一个直接接到显示器面板 逻辑板负责处理信号 电源板整流 高压板高压点亮灯管
   逻辑板就是液晶的主驱动板,相当于电脑主板一样 驱动板是驱动控制液晶的TFT的,用于显示信号。主要由PANEL控制逻辑,亮度控 制逻辑,DC to DC转换逻辑,传输TTL电平信号到LCD显示模块电路等组成。

   液晶屏驱动板常被称为A/D(模拟/数字)板,这从某种意义上反应出驱动板实现的主要功能所在。液晶屏要显示图像需要数字化过的视频信号,液晶屏驱动板正是完成从模拟信号到数字信号(或者从一种数字信号到另外一种数字信号)转换的功能模块,并同时在图像控制单元的控制下去驱动液晶屏显示图像

   “通用驱动板也称万能驱动板。目前,市场上常见的通用驱动板有乐华、鼎科、凯旋、悦康等品牌.

逻辑板也叫屏驱动板,中心控制板,TCON板。目前国内的主要通用逻辑板生产商有:视显光电。



逻辑板实物图
   逻辑板的作用是把数字板送来的LVDS图像数据输入信号(输入信号包含RGB数据信号、时钟信号、控制信号三类信号)通过逻辑板处理后,转换成能驱动液晶屏的LVDS信号,再直接送往液晶屏的LVDS接收芯片。通过处理移位寄存器存储将图像数据信号,时钟信号转换成屏能够识别的控制信号,行列信号RSDS控制屏内的MOSFET管工作而控制液晶分子的扭曲度。驱动液晶屏显示图像。逻辑板是一个具有软件和固有程序的组件,内置有移位寄存器(水平和垂直移位)的专用模块FLASH即使厂家也无法改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