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  • 地址: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科技工业大厦7楼 粤ICP备2020128291号
  • 邮编:518000
  • 电话:0755-86715435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>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

明年中国OLED电视预计增长近九成

[ 时间:2018-11-23 16:04:18 点击: ]

        近日,海信在澳大利亚推出其自主品牌的OLED电视产品,其中包括售价为4999澳币的65英寸OLED电视65PX以及另一款面对中端市场售价为3499澳币的55英寸OLED电视产品。作为OLED电视过去数年坚定的“抵制者”,海信此次选择了以“低调”的方式“站队”OLED阵营,仍然引发全球彩电行业的关注。这一事件背后,OLED电视需求爆发或是主因。分析机构IHS预测数据显示,2019年中国OLED电视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,预计较2018年增长88.7%。

OLED电视逆市增长迅猛

彩电市场经历了2017年的萎缩之后,在2018年依然需要面对量增额降的现状。10月下旬,奥维云网发布的报告显示,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彩电市场累计销售1040.9万台,同比再创近年新低,销售额303亿元,同比减少15.2%,市场缩水54亿元。

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,2018年上半年中国OLED电视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10.3%。从年初到国庆当周,55英寸OLED电视渗透率增长50%,65英寸OLED电视的渗透率增幅达到66%。

从全球市场来看,OLED电视已俨然是高端电视的代名词。根据IHS的统计数据,今年二季度在售价2000美元以上的高端电视市场中,OLED电视在日本的渗透率已达59%,在北美为44%,在欧洲为45%。也就是说,在国际高端彩电市场中,将近一半为OLED电视。

IHS还预计,2019年中国OLED电视销售将较2018年增长88.7%。

同时,越来越多的彩电企业进入OLED电视阵营。在海信之前,包括LG、创维、长虹、索尼、康佳、飞利浦等在内的厂商,均选择站队OLED电视,OLED电视阵营成员也由此前的5个品牌扩大到15个品牌。其中,索尼2017年回归OLED电视阵营,并在当年为索尼电视整体收益提供达8%的贡献率;LG的OLED电视的贡献率则高达52%;OLED电视更成为创维高端产品线销售增长的功臣(创维是最早在国内市场主推OLED电视的中国厂商)。

中国市场被寄予厚望

作为大屏OLED电视面板生产商,LG Display的OLED电视面板业务,今年三季度也扭亏为盈。LG DisplayCMO吕相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,用“生产线满产满销、产品供不应求”来形容OLED电视市场当前的形势。

LG Display TV事业部本部长黄龙起也向记者表示,未来3年,LG Display将把OLED电视面板产能提升到现在的近4倍。到2021年,LG Display预计产出1000万台OLED电视显示设备。

据悉,LG Display广州8.5代OLED生产线计划于2019年投入量产,这条被黄龙起称作“采用最尖端技术的全新生产线”,计划产能6万片(基板)/月,主要生产55英寸~77英寸电视用OLED面板。

“无论是在3D显示还是UHD(4K)显示领域,中国的增长率和渗透率都领先全球。我们相信,在未来的产业革命中,中国也会成为重要的技术发源地。”黄龙起说,LG Display之所以积极布局中国战略,正是看到了这一点。随着广州和韩国坡州OLED面板生产线实现量产,OLED面板的价格也将进入更合理的区间,从而加速OLED电视全球普及的进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