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  • 地址: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科技工业大厦7楼 粤ICP备2020128291号
  • 邮编:518000
  • 电话:0755-86715435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>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

今年全球平板出货 年减4.3%

[ 时间:2018-11-16 18:39:13 点击: ]

 平板电脑出货量跌跌不休,市场调查机构TrendForce表示,受智能音箱掘起影响,低价平板出货量不如预期,预期今年全年平板出货量为1.46亿台,比去年衰退4.3%。值得注意的是,华为策略性加强在平板的经营,亚马逊则因聚焦智能音箱而减少小尺寸平板的出货,华为今年出货量可望超越亚马逊,首度跻身全球前三大平板品牌。

自从智能手机屏幕尺寸一举跨越5.5吋以上,入门款平板电脑的销量便明显遭到压缩,虽然包括苹果在内的品牌都推出结合外接式键盘、触控笔操作,主打行动办公室与办公应用的高阶市场,不过光靠高阶需求很难撑起整个市场从衰退转为正成长,TrendForce表示,低价平板需求受到智能音箱的侵蚀,今年平板市场将比去年减少4.3%。

TrendForce预期,平板仍有助于品牌实现战略性目标,如透过维持装置用户数,以强化5G时代在物联网的影响力,此外,华为在平板市场的快速窜升、Google对平板的野心未减,将支撑2019年平板出货量约1.40亿台,年衰退约4%。

即便平板需求颓势不变,TrendForce表示,华为将对手机的积极度延伸至平板,带动华为今年平板出货量年增超过三成、站上1,400万台,超越亚马逊,反观亚马逊则因聚焦于智能音箱而分散低阶平板销售动能,预估亚马逊平板在经历三个年度的强劲成长后,今年出货量将年减1%、至1,340万台,排名退居第四。

平板龙头苹果赶在欧美销售旺季前发表11吋以及12.9吋全屏幕新品,但新款iPad Pro售价天花板推升25%、至与高价的iPhone接近,恐不利于新品销售,预估今年iPad出货将微幅下滑至4,300万台左右,年衰退约2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