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  • 地址: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科技工业大厦7楼 粤ICP备2020128291号
  • 邮编:518000
  • 电话:0755-86715435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>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

2018-2022年全球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出货量年均增长6.9%

[ 时间:2017-12-27 9:46:57 点击: ]

 据Digitimes Research,预计全球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出货量在未来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6.9%,到2022年将达18亿片,低于2018年的24亿片。

三星显示(SDC)、LG显示(LGD)及日本显示(JDI)等全球领先供应商已经缩减了中小尺寸液晶面板的产能,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了AMOLED面板上。
由于市场对功能手机的需求下降以及对智能手机需求增长放缓,预计全球手机面板出货量将由2018年的24.4亿片,增长至2022年的24.7亿片,复合年增长率为0.3%。同时,AMOLED智能手机面板的渗透率将由2018年的22.8%增长至2022年的50.1%。
相比之下,2018-2022年间,全球手机液晶面板出货量将呈现10%的年均负增长。据Digitimes Research预计,2019年此类面板的全球出货量将同比大跌15.8%,主要源于全球主流面板制造商的AMOLED产能将全面释放,而苹果的iPhone设备或将全部采用AMOLED面板。
伴随华为、Oppo等中国领先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增长,中国大陆面板制造商颇为值得关注,目前华为和Oppo已跻身全球五大品牌。中国大陆面板制造商的出货量有可能在2017年超越中国台湾制造商。
不过,中国台湾制造商在工业控制、汽车电子及其他消费电子领域的面板应用方面仍将保持高竞争力,并将继续主导中小尺寸市场,因为大陆制造商更加积极地转向生产AMOLED面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