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  • 地址: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科技工业大厦7楼 粤ICP备2020128291号
  • 邮编:518000
  • 电话:0755-86715435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>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

2018面板出货估成长7.2% 创4年来高点

[ 时间:2017-11-27 10:44:54 点击: ]

 市场研究机构IHS预估,全球平面显示器需求面积在2018年将成长7.2%,来到2.1亿平方米,成长率是2014年以来的新高。 IHS研究总监Ricky Park指出,平面显示器需求的成长主要来自产品大尺寸化,特别是今年大尺寸面板价格下跌,进一步刺激消费者可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更大尺寸的产品。 此外,全球经济缓步复苏,也带动平面显示器需求增长。

面板价格从今年6月起反转向下,以电视面板为例,像是40吋、43吋、55吋等主流尺寸,6月以来价格跌幅高达15%~20%,65吋以上的超大尺寸面板价格跌幅更大。 面板价格下跌,有助于液晶电视等消费性电子产品终端零售价格走跌,进而刺激大尺寸产品的买气,推动面板需求面积成长。 此外,2018年上半年开始,10.5代厂将开始量产,主要切割产品包括65吋、75吋等超大尺寸面板生产成本可望下降,也有助于推升面板出货面积增长。
拜电视讯号由模拟转为数字讯号之赐,在2009年、2010年液晶电视市场掀起一波换机潮。 IHS指出,平均10年电视市场会有较大的换机潮,2018年可以看到大尺寸电视加速普及,也会刺激换机需求。
IHS表示,2018年2月平昌冬季奥运登场,此外,6月份世界杯足球赛将在俄罗斯举行。 根据过去的经验,每当偶数年时举行大型运动赛事,面板销售成长表现会优于奇数年,因此市场也相当看好2018年的销售成长动能。
在智能型手机面板方面,今年苹果发表新款18:9全屏幕AMOLED面板手机,带动市场新风潮,也可望刺激一波换机潮。 2018年手机面板的趋势都是往更大尺寸、全屏幕的设计,平均出货尺寸明显提升。
虽然整体出货面积大幅成长,但是受到面板价格下滑的影响,平面显示面板的产值成长表现远不如面板成长来得大。 IHS预估,2018年面板产值约1260亿美元(新台币3.8兆元),年成长率仅仅只有1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