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  • 地址: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科技工业大厦7楼 粤ICP备2020128291号
  • 邮编:518000
  • 电话:0755-86715435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>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

修复多种故障现象的海信TLM52V67PK液晶电视

[ 时间:2015-12-26 16:47:51 点击: ]

 修复多种故障现象的海信TLM52V67PK液晶电视

一台海信52液晶电视是开机有蓝屏,要断电多开几次才有图像,无声音,电视已经让售后修过。拆机看电视里面东西都还在,通电试机显示海信图标后蓝屏,按遥控 按键无反应,拔掉按键板也是一样,测电源无异常。看修起来比较麻烦别人又修过给用户说要把电视拉回修,先修板,修不好再换板。

开始检修,但通电后故障现象已经和用户家不一样!此时开机蓝屏出来不久电视及会自动关机然后再开机,然后不停的循环!测5V 12V24V也一直正常,查主板上稳压输出1.8V3.3V也没问题,于是就先写了下数据,写数据时背光可以一直亮,写后故障现象还是一样!
   
然后就按用户说的多次开关电视到图像出来,声音没有,观看图像上有几点红色雪花点;怀疑电源供电有干扰,把数字表打到HZ当测电源输出和主板上稳压输出也都没发现问题。
   
随着时间推移已经可以隐隐约约听到声音,维修还是没有丝毫进展!难道真要换板不成吗?查了下拆机主板也在200以上,想起买的示波表示波器功能还没用过,找出说明书准备在这台电视上用一下,测主板上1.8V 3.3V1.3V供电波形,1.3V波形明显比1.83.3V的粗些;看电路走向1.3V是给主芯片供电,于是把这个电路上的C821 16V470UF电容取下,但电容测量却是正常的!反正已经取下了就决定临时装上一个新电容试一下,开机声音立即出来!应该就是它了!测波型也正常,1.3V也变成了1.2V!关掉电视打开门把冷气进屋后再开电视也声图正常!